文/陳凱宜
我從92年8月開始擔任註冊組長的那一年,就與世豐善智基金會結緣至今,杜爺爺對學校的補助分為三種:1.清寒獎學金2.營養午餐補助3.急難救助金,每年約50萬元,這筆錢幫助許多家突遭巨變及身心障礙兒童的家庭與社經水準不佳,生活困苦的外籍家庭等,既有的協助體制對他們沒有多大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杜爺爺曾經落難到社子之後發跡,在他事業有成之餘,不忘回饋社會,於是他選定社子國小為回饋對象之一,這些學生都是亟需社會幫助,只要填寫表格,隨即就獲得學校審查通過,發放世豐急難救助金,每一位獲得通過那一刻,滿腔都是暖暖的欣喜!每逢過年杜爺爺還會送給每一位小朋友一個小紅包,祝小朋友新年快樂!今年有個三年級宋雅麗小朋友,小時候淚腺不通常常淚汪汪,世豐急難救助金資助其醫療手術費兩萬元,就在醫生斷定無法治癒時,奇蹟出現,居然只花費一千元,就完全治癒,這難道不是杜爺爺冥冥中的庇祐嗎?宋雅麗的妹妹也受惠可以到學校讀幼稚園,真是兩萬元改變2個姊妹的一生,除了感謝杜爺爺善行,還是只有感謝!

急難救助金受惠小朋友的話: 

文/社子國小 4-4陳銘美
我要謝謝杜爺爺
在一個叫做世豐善智基金會裡面,有一位叫杜爺爺的老先生,自從我升小學之後,他就一直補助我,從一年級到現在四年級一直幫助我,讓我生活慢慢變好。自從我拿到這些錢後,我就把那些錢拿來交學費和交午餐費,剩下的錢,我就把它留在家裡存起來,等到以後要用的時候,可以用,這樣也比較好。四年級上學期後一星期,杜爺爺往生了,大家都很傷心。我希望杜爺爺可以保佑我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我非常感謝杜爺爺幫助我,讓我快快樂樂的升上四年級。雖然您已經過世了,可是我希望您在天國也可以保佑我,並保佑全部的人。杜爺爺,真是謝謝您!

文/社子國小 3-5周盈均
我是周盈均,雖然我不認識您,不過我覺得您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因為您幫助過很多的人,感謝您對我的幫助,我會好好用功讀書,希望我長大以後也能像您一樣,做個有愛心的人。

文/社子國小 4-10余俊賢
最近我家裡發生了意外,所以爸爸離開了我們,家中只剩下我跟媽媽還有妹妹,突然間,我覺得家裡的一切都變了,媽媽雖然沒對我們說什麼,但是大人都說我們家中的經濟一定會陷入困境,叫媽媽要多做準備。還好世豐善基金會,給我們幫助,於是我們家情況暫時有了改善,希望我長大時,也可以像杜爺爺一樣幫助別人。

文/社子國小 6-14黃瑞廷

老師的觀察:瑞廷的家境原本有著5個人的和樂家庭,但是在爸爸去大陸工作,在大陸的永騰紙品廠往生了,一下子變成只有媽媽在工作,維持家計,使的家裡的收入愈來愈少。
瑞廷的感謝與感受:「杜爺爺我非常謝謝您對我們家的關心,解決我們家沒有錢的困擾,也讓我可以準時交學費。」

瑞廷對世豐杜爺爺的感謝

家中成員共有5人母親因患有甲狀腺和眼疾,無法正常的工作,所以只有父親一個人工作維持家計。2個哥哥分別就讀於高一和國中,鈺晶目前就讀社子國小4年級,學習狀況一直都很好,也很上進。
由於您的幫助,讓原本生活陷入困境的我們得到了改善也讓孩子的學習狀況更良好,更穩定。

鈺晶的感謝與感受:
杜爺爺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他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家,因為他幫助了許多人,讓有些家庭因為他的幫助解決了許多困難,也讓我很想像他一樣去幫助那些有困難的家庭。杜爺爺雖然您已經過世了,但是您的精神永遠留在我的心裡,協謝您的幫助,我會好好用功讀書,將來成為一個像您一樣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瑞廷和鈺晶家長的感受與感謝:
杜老先生,這幾年來,謝謝您的資助,使得原本壓力不小的我們因為您的善心而解困,您也讓我們學習到了不吝於伸出援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將善心發揚光大,不斷的綿延下去,祝您在天堂永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