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成為「大公司老闆、大企業家」是很多人小時候寫作文的志願,理由是:可以過著優渥的生活、要什麼有什麼。但卻很少人想到:成為「大公司老闆、大企業家」的好處是「可以幫助更多的人」,而做到的…更不多了。

不知道杜爺爺是不是從小就立定志向「長大後要成為大企業家」?可以確定的是:他真的默默的幫助了很多很多的人,不為沽名釣譽,只為這是他認為應該要做、並且很快樂的實踐他的夢想。這樣的胸襟讓他所賺取的每一分錢都顯得更有價值;而所帶給這個社會的示範作用,更是無價之寶。對是幸運的社子國小而言,這樣的一個品德教育的最佳典範更近在咫尺,受惠的已不限曾接受幫助的孩子,所有的師生都可感受到這份柔柔卻綿長的溫馨。

給孩子金、給孩子銀,不如給他們良好的品格,杜爺爺的善行就是最好的教材。希望在天堂裡的杜爺爺能每天笑開懷,看到自己所播的種,不斷的發芽、生根、茁壯,然後有更多的「杜爺爺」追隨他的腳步,在延續著他的善行,即便無法成為「大老闆、企業家」,卻能做個「幫助人的杜爺爺」…社會能不美好嗎?

給杜爺爺的悄悄話:你有沒有看到我也在向您學習呢?

杜爺爺您好:
我是二年5班的陳惠怡,雖然您不認識我,但我們都非常認識您喔!
我們非常感謝您,謝謝您以前都一直幫我們全校,讓大家過著幸福又快樂又健康的日子。我寫這封信是因為要感謝您幫助我們,希望您在天堂可以很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