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世豐善智會是庇蔭北護清寒學子重要的一把福傘,那麼杜老先生,便是這位撐起半邊天的掌舵人。
一顆種子如果不落地生根,便僅只是一段淺短的生命歷程,然而,一旦萌生枝芽,便能綿延數里,尤其是一顆愛心之子。
杜老先生便是這麼一位用心播種的愛心園長,親手揮灑愛心之子,如今已深入北護學子之心中化作千手千指,前仆後繼地勤耕福田。
這超越常人無私地奉獻,源於愛心助人之初始善念,繫於人飢己飢的大愛,犧牲自我的享用, 讓渡予未曾謀面的陌生學子,僅緣由一紙發願書。在莘莘學子的心靈裡,植入愛的小晶片, 不斷地繁衍增生,如及時雨如甘霖,重生了許多瀕臨危機的學涯。

幸運的平順的人生,只有一種軌跡,而苦難的步伐,卻是錯綜複雜的零亂。雖然同學們在北護的校園只有短短幾年的光景,從他們即將離去的身影,總能感受所擁有的杜老的遺愛:有的輟學, 再回到校園,豐饒了羽翼再走,蒼白的臉龐,紅潤些了。
有位同學畢業前夕,拖著沉重的身孕,眼角微紅,藉由一紙感謝卡,訴說著她對杜老的尊崇。
無遠弗屆的愛心,毫無保留地奉獻,在去年追悼會上,表露無遺。各學齡的學子,來自近郊城鄉遍及偏遠,素未謀面的男女老少,以各種方式表達他們的不捨、感念與追懷 。
在現今社會,這樣全力付出的善士,贏得了當天在場觀禮及不在場而關切,所有認識、景仰其善舉者,深刻的敬重。

雖然追思會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下早已落幕,與會人士無不對杜老及背後支持其愛心志業的家族成員,致以崇敬。因為質璞的所以養真,真誠的得以釋愛。
在現今全人教育下,健康照護事業實為愛心志業,同學們有幸在求學過程中,能夠認識大愛、 接受大愛、繁衍大愛,從而成為大愛的傳承者。 

哲人已遠,典範在型。冀望不負杜老遺愛,共同在北護打造希望的愛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