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雙溪鄉位處偏遠山區,境內環境優美,自然生態豐富,民風純樸,原本應是祥和樂利的好社會,居家生活的好所在,然因交通不便,居民就業謀生不易,熱情有衝勁的年輕人多半到外地工作;留下來的,大部分是眷戀著故鄉土地與人情味的老年人與幼童,加上近年來社會經濟環境變遷,突遭變故的家庭增多,單親及隔代教養的問題日趨嚴重,致使本校繳不出學費與營養午餐費的學童家庭逐年增加,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意願與信心;無奈民國90年9月16日,納莉颱風的無情,更摧毀了雙溪無數的美麗家園,對清寒學童的家庭猶如雪上加霜,生活更顯困頓。自民國 91年起,本校前任陳校長積極尋求外界資源,希望能為急需幫助的學童打開學習生活之窗;在板橋高中林吉峰主任與家長會胡國隆會長引薦下,世豐螺絲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杜福來夫婦所成立的「世豐善智會」,積極投入對本校學童愛心深耕活動,設立了「世豐善智會清寒獎助學金」及「午餐週轉金」,供清寒學生家庭申請;由本校教師查訪了解,再經委員會逐一審查後,向世豐善智會提出申請。
或許是杜爺爺特別關懷偏遠學童,本校所申請的案件都全數核予補助;此外,對家境更為困苦,或生在貧寒家庭而表現優異的學童,杜爺爺杜奶奶會額外給予一筆龐大的『溫暖補助金』或『學用品代金』;另於每年春節前,致送每位清寒學童一包大紅包,讓他們歡喜過新年;在核撥經費時,更會致送精美感謝卡,感謝教師的辛勤付出與協助,同時也給每位受補助的學童ㄧ張精心設計的鼓勵卡,真心的關懷全校每一位師生。杜爺爺生前所散播的愛心種子在台灣東北角的偏遠小學—雙溪國小,開始生根、發芽與茁壯;受扶助的孩子有的已上高中就讀,點滴溫情,感動無數的家庭與學子。
93年度,杜福來爺爺有感於本校家庭突遭變故的學童日趨增多,又特別捐助新台幣20萬元,成立雙溪國小常態性的「急難救助金」專戶,學校核撥多少款項,基金會增補多少,希望能給予急需救助的家庭少許的補助與關懷慰問。民國93年10月25日,雙溪再次遭受颱風的侵襲,家園淹水高達一公尺多,造成剛復建完的家園再度遭受摧殘;翌日,人在美國的杜爺爺得知訊息,特地致電傳達關懷之情,並囑咐承辦人員盡全力給予協助;當下也立即依學校所提需求,載運百箱礦泉水及物資到校,提供災民使用;更指示全面運用急難救助金,發放給淹水嚴重的家庭,充分展現「雪中送炭」之大愛精神。 
謹就本校自91年度起,接受杜福來夫婦關愛扶助的人數與金額如下:

項目學年度

清寒獎助學金

溫暖補助金

午餐週轉金

新年紅包

納坦颱災慰問金

急難救助預備金

人數

金額

人數

金額

人數

金額

人數

金額

人數

金額

91學年度下學期

21

53500

2

20000

4

11200

21

12600

     

92學年度上學期

20

47000

1

5000

12

42000

20

12000

92學年度下學期

20

55000

3

16000

12

42000

20

12000

93學年度上學期

15

55000

4

14000

14

49000

15

9000

128

128000

200000

93學年度下學期

18

59000

4

20000

14

49000

18

10800

   

94學年度上學期

20

51000

2

5000

12

42000

20

12000

94學年度下學期

20

52000

2

3000

14

49000

20

12000

95學年度上學期

20

47000

6

21000

14

49000

20

12000

小計

154

419500

24

104000

96

333200

154

92400

128

128000

200000

總計(元)

新台幣壹佰貳拾柒萬柒仟壹佰元整

學童案例:小郁與小結
本校小郁(化名)和小結(化名)是一對姊弟,他們都擁有一雙明亮靈活的大眼,本該受父母呵護寵愛的年紀,卻因父親與印尼籍的母親離婚,母親回到印尼,父親則不知去向,所以姊弟倆從小便由爺爺奶奶扶養長大。小郁與小結的爺爺奶奶因年紀已大,又遭兒子棄養,原本就屬清寒家庭的經濟來源就只有鄉公所所發放的低收入戶救濟金。這幾年,小郁的奶奶因腿傷行動不便,且須要經常就醫,所須支付的醫藥費用造成家庭額外的負擔。小郁和小結都是相當乖巧的孩子,凡事自動自發;而目前已讀國中二年級的小郁,品學兼優;在小學的六年,每學期的學業平均都達九十分以上;有繪畫天份的她相當喜愛繪畫,曾在全國美術比賽中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而弟弟小結在校也是乖巧懂事的孩子,很受師長們的喜愛。這幾年陸續得到世豐善智會的清寒獎助學金及杜爺爺杜奶奶的溫暖補助金,小小年紀的小郁說出了心中的感謝:「爺爺奶奶說,我們很幸運,能夠遇到像杜爺爺杜奶奶這麼有愛心的人。因為他們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讓我感到很溫暖!爺爺奶奶還說,要好好認真讀書,並向杜爺爺他們學習,長大以後,也要去幫助別人,做一個有用的人。」從小郁的話語當中,我們可以感受到世豐的愛與關懷溫暖了小郁和家人的心;我們甚至可以期待,小郁也會散播她所曾所擁有的溫暖給週遭需要關懷的人。學童案例:小欣
今年就讀三年級的小欣出生後沒幾個月便由高齡近八十歲的外曾祖父母所扶養。當年中輟國中學業離家的母親生下小欣後,除了未盡教養之責,並常常上演「失蹤記」,小欣只好跟著也需要人照料、且日益衰老的外曾祖父母住在簡陋的小平房裡;家境清寒的他們,只能靠著微薄的老人年金生活;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小欣的家位在低窪地區,前幾年竟相繼遭逢兩次洪水的侵襲,雖然幸運的保住了生命,卻損失了大部分的家當,生活因而更顯捉襟見肘。令人訝異的,跟著高齡八十多歲的曾祖父母生活的小欣,卻有著比同年齡孩子更豐富的語彙量,以及敏銳的觀察力,獨特的想法與創造力也令人激賞,參加校內的活動常有優異的成績表現。
每學期末,獲得清寒獎助學金的學童都會提前收到杜爺爺和杜奶奶特意準備的紅包;很少收到紅包的小欣,雙眼在收到那份充滿溫情的紅包時總是閃著光芒。有一次,老師問她「要如何處理紅包?」她以充滿期待的語氣說:「想交給阿祖(閩南語),請阿祖帶我去買故事書。」或許就是因她愛看書,才能擁有那麼豐富、那麼有深度的詞彙量;也才能在日記中寫出許多令人感動、令人驚喜的文句。愛書的小欣在杜爺爺和杜奶奶所致送的紅包中,實現了「擁有書」的小小心願。
早熟的小欣曾閃著慧黠的大眼問老師:「幫助我的杜爺爺和杜奶奶到底住在哪裡呢?我很想看看他們,他們應該很和藹可親吧?」
本校為感念杜爺爺長期對學童的關愛與扶助,經多次努力,試圖邀請杜爺爺和杜奶奶到校親自頒發獎學金或參加活動,以讓全校師生及家長當面致謝,並幫小欣圓夢;但杜爺爺卻仍堅持著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婉拒了學校的邀請。 
民國95年8月12日,令人敬愛的杜爺爺離開了人世,我們和孩子們只能從訃聞中的畫像及告別式中的照片見到杜爺爺親切和藹的容顏,傷心難過之情溢於言表,於公祭時獻上百合花,敬表我們對您的感謝與思念。彝族神話英雄阿支格要到天崖盡頭,但是「天涯盡頭在哪裡?」智慧長老對他說,閉上眼睛,便是「天崖盡頭」。孩子們終沒能親眼見到他們心中的杜爺爺,握握他溫熱的雙手;但或許有沒有見到杜爺爺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杜爺爺所帶給他們的愛與關懷已灌溉了他們的心田,相信只要閉上雙眼,他們便可以感受到了。「世豐有善智,雙溪有溫情」,世豐螺絲廠股份有限公司在杜福來夫婦苦心經營下,事業蒸蒸日上,卓越的經營績效,獲得業界一致的肯定與讚賞,可謂聲望斐然,實至名歸。然而最難能可貴的是,世豐公司在杜爺爺的領導下,積極關懷社會,回饋鄉里,以實際行動成立「世豐善智慈善事業基金會」關懷弱勢家庭,提供清寒學子的獎助與救助;雙溪因有杜爺爺的善心與大愛,才得以讓多數家境清寒的學童安心就學、快樂成長。在此期盼本校受扶助的學童能感懷杜爺爺的德澤溫情,長大後能秉持「飲水思源」之善心動念,讓這份愛永遠的傳承下去。